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溜了溜了!常驻子博客@Red and Proud

沉默 [1]

看前预警:(虽然很废话但是请务必看完)

*是一篇长篇,主CP 45,预计不会出现副CP。

*架空!角色设定是Revolutionary(防lof吞用了英语)环x宫廷教师壮五,双性转百合。(或者说是几乎全员性转)

*角色背景设定参考了音乐剧《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文章内将会出现的所有服装都归功于nik和秋水。

第一章

 

     “啊你听说了吗,那个谁谁谁——”

     现在才刚刚进入春季,就连阳光的温度都还不是很高,一阵冷风刮了过来让逢坂壮五忍不住拉了拉披肩好让自己更加暖和一点。她正捧着一本书坐在后花园里想要用一个下午看完先前没来得及阅读的内容。今天是难得不用去王宫给小公主教书的日子,她本该更加享受一些。

     ——本该。

     然而事实是她盯着手中的书本,印刷出来的黑色字体试图挤入她的脑内,却以失败告终。逢坂壮五有些烦躁地用拇指摩擦着羊皮纸的边缘,某人的安危把她的大脑塞得满满当当的。她拿起茶杯,放到嘴边抿了一口,苦涩的液体沾在了双唇上。这让她回想起几天前的那个夜晚……

     “你听说了吗?姓四叶的那个小姑娘被抓了,现在就在逢坂夫人掌管的牢里。”

     一切都陷入了沉寂,只能够听到清晰的瓷器碎裂发出的响声。

 

     关于四叶环和逢坂壮五的初遇,这段记忆已经有一些模糊了,被珍藏在脑海的深处。那天夜里逢坂壮五正从王宫里出来准备回家,当时眼前几乎是一片漆黑,只能借着幽幽的月光看清前面的道路。这个时间点街上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她也不急着回去,只是稍稍拎起裙摆,享受着片刻的宁静慢慢地向前走着。

     就在此时,迎面走来了一个比她稍高一些的人,很匆忙的样子,低下头快速迈着大步子。她还未反应过来,就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撞了一下,一阵细小的电流传到了她柔嫩的手背皮肤上,紧接着出现的是倒吸冷气发出的“嘶——”声。这是发生了什么?逢坂壮五心中一紧,连忙停下脚步,转过身去查看对方的情况。只见那个人也背对着她站定在那里,右手捂着左手的手背,他穿着修身的长裤,头发也被松松地束成了马尾随意地搭在肩上。

     “抱歉,你没事吧?”逢坂壮五往回走了两步,关切地询问道。这时她才勉强能够看到对方的脸,注意到她也是女性。那是一张非常英气的脸,给人一种带着些张扬的感觉,却并不让她觉得有侵略性。听到问话,对方侧过头来,在看到面前有些担忧地皱着眉头的上流社会小姐时愣了一下。

     “啊——没事啦。又不是你撞的我,不用说抱歉。”女孩对着她咧了咧嘴。这个回答在逢坂壮五听来有些好笑——这么说对方也知道撞到人的不是她,却一副宽宏大量的样子,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应该道歉的那个人。这个女孩未免有些不知礼数……逢坂壮五无奈地想着,却因不知为何并没有为此生气。也许是因为对方是平民的孩子,不懂礼也是无可厚非的,又或许是因为对方说话的语调令她想到了偶尔会对别人撒娇的孩子。不知不觉中,逢坂壮五勾起了唇角:“谢谢你的体谅。”

     有一瞬间那个女孩看上去有些窘迫。她迅速地看向了别处,小幅度点点头,然后对着逢坂壮五摆了摆手,边说着“我还有急事要做”,飞快地离开了这个地方。

 

     “一织织,你们面包店的生意好火啊。”

     “……四叶小姐,请你去做你平时喜欢做的事,不要赖在面包店里。”

     四叶环亲昵地凑到密友的身边,企图跟和泉一织一起看书,然而“策略”、“攻击”这些字眼使她完全失去了兴趣。比起喜欢钻研战术的和泉一织,四叶环一向是动手派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方法她一窍不通而且光是想到就觉得头疼,但在战场上只要有人指挥,她就能优秀地完成该做的事。于是四叶环叹了口气,选择趴在柜台上等待下一个客人的到来。

     她并没有等很久,面包店的门就被打开了。屋外明媚的阳光照耀进面包房内,打在浅蓝色的地砖上,一晃眼看过去微微泛着紫色,这色彩正如光临这家店铺的客人身上的礼服裙一般。刚进门来的小姐摘下精致的帽子,露出了遮掩在其下被盘起的浅色长发。……好美。四叶环有些愣愣地盯着对方的上半身,一时竟无法往大脑中塞入任何其他的词汇和语句。

     对方看向了柜台,有些惊讶地瞪大了双眼。那是一双看起来非常珍贵的眼睛——是在说,像是高价才能购买到的紫色宝石,比如这颗镶在客人的礼服裙胸口的白色大蝴蝶结上的那颗宝石一样。……等一下,她刚刚走进来的时候那颗宝石不还是蓝色和紫色渐变的吗?有钱人的宝石还会变颜色?四叶环漫无边际地想着,然后看到这位客人微笑了起来,礼貌地说道:“下午好,和泉小姐。这位是?”

     熟悉又陌生的温柔的声音令四叶环回想起前天夜里的事来。那天她的任务是把和泉一织写好的信去送给二阶堂大和(他们的领袖),不料走得太过匆忙撞到了别人。她还记得两个人的手背不小心碰到一起时带来的那种触感,还有月光下对方白皙清秀的脸庞。没想到能再一次碰到她啊。

     “下午好,逢坂小姐。”和泉一织收好手中的书本,站起来礼貌地介绍道,“我身边的这位是四叶环小姐。四叶小姐,这位尊贵的小姐是公主殿下的家庭教师,逢坂壮五小姐。”

     站在小面包店中间的贵族小姐勾起唇角,拎起裙摆微低下头对着两人行了个礼。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对她行礼,作为孤儿被和泉家捡回来的姑娘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直到被好友拽着袖子提醒要站起来,四叶环才有了点反应。可是她现在也没穿裙子啊?她有些为难地看了看自己腿上的裤子,只好对着对方招了招手,回应道:“下午好喔。”

评论(18)
热度(58)

© 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 Powered by LOFTER